2012年4月1日 星期日

神明最愛環保

(04-01-2012李筱峰)

我不敢妄言無神論,但是如果要我恭述神明的特性,我確信神明有兩個特性:一、祂是「智者」;二、祂是「聖者」。
神明是智者,因此祂絕對有豐富的知識與智慧知道:焚燒冥紙絕對會嚴重破壞環境、浪費資源,而且為害國民健康。台灣每年大約燒掉28萬噸的冥紙,大約浪費新台幣130億元。每年燒掉的紙錢,至少排放18萬噸二氧化碳,需要1500萬棵喬木、一整年才能吸收完畢,其危害更勝於汽機車廢氣。紙錢燃燒之後所產生的廢氣,釋放出許多一氧化碳、硫氧化物、氮氧化物、苯、甲苯、乙苯、戴奧辛,與其他不完全燃燒之碳氫化合物等,很容易引發皮膚癌、腦腫瘤及鼻咽癌等,對人體健康產生嚴重的危害!

神明是聖者,聖者必定德性超凡,必然重視公德、是非分明,因此祂絕對不會保佑害己害人的缺德之人(破壞環境,浪費資源,還危害國民健康不害己害人嗎?)。所以,焚燒紙錢,必定為神明所不喜歡。再說,做為「聖者」的神明,絕對不會因為你有送錢(燒紙錢)給祂,祂才保佑你。因 為聖者絕對不會喜歡接受人們的賄賂。這種交易主義的信仰,其實是對真正神明的褻瀆!
所以,「智者與聖者」的神明,絕對不會保佑那些焚燒紙錢,造成生態環境破壞、資源浪費、國民健康受損的人。所以,如果你真的敬神,請不要再為地球造孽!放下紙錢,立地成佛!
有人說,清明時節,慎終追遠,祖先不是神明,燒紙錢只是在祭祖慰靈。請放心,藉著慎終追遠的清明時節,我們邀祖先一起來愛護環境、保護地球,關心國民健康, 這是至高無上之德行,皇天后土實所共鑒,神明必然慰我祖靈。況且,家家戶戶無限制地焚燒紙錢,不怕造成陰間通貨膨脹,讓祖先面臨經濟崩潰嗎?
又有人說,中元普渡,必須焚燒冥紙濟渡孤魂野鬼,以免他們找上門來,帶來禍害。這點也請放心,如果有惡鬼、餓鬼、厲鬼真要為害人間,那就更不應該再燒錢給他 們,就讓他餓死、窮死!為了怕他們找上門,就用錢(燒冥紙)疏通,等於是向惡勢力低頭妥協,這種姑息養奸的行為,豈是「智者與聖者」的神明所喜歡?我們為了愛護同胞健康,為了地球的環保、為了節約資源,而拒燒冥紙,「智者與聖者」的神明一定會保佑我們,替我們制止那些惡鬼與厲鬼!
台灣人請別再假鬼神與祖先之名造孽了!清明祭祖之日將屆,今年我們就請不要再燒冥紙好嗎?如果有人因為接受我的建議沒燒紙錢,而造成任何損失,請開具證明,我負責全額賠償你!不信請試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