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2日 星期一

可恥齷齪的比賽

(03-12-2012宥娟)

師說:「參加一場規則不公平但對你有利的比賽,而且果真讓你贏了,你願意嗎?」
我當然不願意!並且壓根認為這根本不是一個問題,是任何人都會和我有一樣想法的的,而我相信,包括投給馬英九的689萬選民大多數都和我有一樣,因為,參加這樣不公平的競賽是一種可恥,是對我的人格一種莫大的侮辱。
而師的開示終於讓我明白了我所看不到的盲點,因為我以為這是無庸置疑的,沒想到這會和選舉有密切的關連,深深感恩師讓我重獲思考力,今日更是恍然大悟我們的思考力幾乎被填鴨式教育破壞殆盡!

師說:「奧運的意義在於我們可以在公平的規則下做競爭以取得努力奮鬥之後的榮耀。讓一個不公平的比賽發生是一件野蠻的行為,是一個有文明的人不可能會接受的事。」對啦!這就是大家的盲點啦!誰會想到以總統的高度,竟然會接受不公平的比賽,還冠冕堂皇的說這就是「依法行政」,說「我們贏了」!
如今,因為遊戲規則的思維僵局被點醒了,就突然明白了以前師苦口婆心的說「票票不等值」、「總統獨攬大權,集立法、司法、行政、監察、考試於一身而成就的恐怖怪獸」的由來,這一切,全都來自選舉對手是一個不文明的野蠻人,可恥啊!當我們的總統在「票不等值+黨產+媒體置入性行銷+選舉日提前的詭計+隸屬旗下的各行政單位+黃復興黨部」,勝選時雙手高舉說:「我們贏了」,他不但侮辱了自己,更侮辱了投他票的選民,更悲慘的是,他留下了一個可恥的歷史烙印。
我想起過年時看了成龍主演的《功夫夢》。
劇情描述一個從美國底特律和他母親移民到中國的12歲男孩,遭到鄰居附近的惡霸霸凌,他和這裏不可能成為夥伴的夥伴,本身職業是資深的維修工,同時也是一位傑出的功夫大師韓先生(成龍)向他學習他的獨門功夫以使得自己可以自我防衞。
片中的小惡霸有一個為求勝利無所不用其極的老師,在武術比賽上眼看著小男孩的勝利威脅到自己,竟然要求他的學生踢傷、踢斷男孩的腿,不可以心軟,然而,在最後男孩獲勝時,這一群小惡霸甘心情願地頒獎給小男孩,更向男孩的老先生禮敬,足見每一個人都知道一個卑劣的手段是不被任何人接受的。
只是沒有想到這樣的故事竟然會發生在馬先生身上。
比賽的公平與否是常識,人人都懂。台灣人接受了太多法律本來就不公平的觀念,連帶也內化到完全接受選舉制度的不公平。其實,選舉就像運動比賽,基本原則就是公平。之前被洗腦了,不單純了,想太多了,反而注意力失焦了。從現在開始,只要喚醒大家的基本常識、做人有基本榮譽心的人格,讓大家都認識到什麼是一場公平的比賽,比賽的公平性絕不是建立在過往都是這樣子比的,比賽的公平性一定是建立在人人一看就知道的公平!
我們沒有任何理由接受馬英九先生那一場極度可恥齷齪的野蠻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