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5日 星期四

築起民主的長城

(01-05-2012一湛)

有朋友從大陸回來述職並準備投票,跟他小聚,先談談那邊的生活,他說非常的苦悶,兩個不同地區好像兩個世界,思考模式都不一樣,所以他已經放棄跟他們交流,想起在台灣時,朋友非常的樂觀開朗,常常吆喝大家聚聚聊聊一起學習,看到他的熱情減退實在心疼。
他說在大陸彼此間很難信任,台灣人的善良與熱情在那裏都被當成呆瓜,實在是英雄無用武之地,問他跟大陸統一好嗎?他搖頭又搖手,急急忙忙說萬萬使不得除非頭殼壞去,大陸人都想逃,哪有人自投羅網羊入虎口,以前,沒接觸,可能還存在一些幻想,現在我是第一個反對,只要有人說要統一,我就跟他翻臉。
我說:一統一我們不就是強國了嗎!他說想統一的不是權貴就是別有居心,國民黨太天真,共產黨怎麼可能容得下國民黨,台灣好不容易得到的民主自由,只要跟中共走在一起,將來一定蕩然無存。有雙重國籍的到時候逃之夭夭,苦的都是老百姓。
所以你很確定要選誰了,他說當然,每一票都像一塊磚頭,我們要築起民主的長城,抵禦中共的侵略,防止政府的濫權。去大陸這段時間,我更確定台灣的好,台灣的可愛,現在是工作沒辦法,我每天禱告希望能趕快回來。

中國人民對台商沒有感恩,認為我們是去賺他們的人力與資源;中國政府更是骨子裡就認為台灣是他的一省,虎視眈眈隨時想併吞,台灣人千萬不能太天真,這是很危險的。
最後跟他打趣說,可是你們老闆公開挺馬,你這樣不怕被修理,他說老闆有老闆的苦衷,他如果不表態,怕被中國和國民黨修理。那他就不怕萬一民進黨上台被修理,他說:民進黨是民主政黨,他們會尊重言論自由,不會報復這種個人恩怨,而且也會諒解商人的困難,只希望民眾不要被媒體廣告給騙了。
最後兩人很有默契的相視而笑,希望我們的選民都能以大局為重,我們不是在投某一候選人而已,我們是在堅持一種信念,一種對公平、正義、民主、法治、自由、人權、福利的信仰,誰是真的與人民站在一起,誰是自始至終都堅持打高格調的選戰,誰是理性、最有自制力的候選人,她不是為自己站出來,她是為歷史和子孫站出來,這是一場民主信仰與貪瀆無能的戰爭,我們需要一票一票才能鋪成民主大道,愛台灣的選民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