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0日 星期二

這一票為妳自己投

(01-10-2012一三)

「要投馬英九喔!」
用餐時,岳母向首投族外孫女拉票,我和女兒很有默契,也都沒吭氣,因為女兒早已經將手上的選票交給了她父親。
首次有機會和放寒假的孩子談心,遂主動分享總統選擇蔡英文的背景
一切都是從「對別人的苦痛有感覺」開始的
以前,台灣戒嚴,我感覺不到戒嚴對人權的危害,也不明白為何有人總是喜歡鬧事,一天到晚嚷嚷著「爭取言論自由」,更不知道其中有著人民莫大的苦痛,這一切全因國民黨餵養了我「黨國一體」的想法。
直到一年前,我看了一部228紀錄片。看完後,我傻眼了,半天說不出話來,心裡面有著一種被欺騙的感覺。為了探究真相,我開始尋找答案,開始瞭解過往60年,台灣到底發生了什麼我不知道的事。我從司法、教育、族群對立、語言限制、環保、黨產、憲法、賦稅、軍事、台灣歷史、選舉、公務員產生、國共內戰等不同面向切入,並將心得逐日寫在我的日記上一年後,我做出了一個總結,那就是:
為了台灣的永續發展,我們必須讓中國國民黨走入歷史!

孩子,外婆誤將國民黨與國家劃上等號,她誤以為捍衛國民黨政權就是保護國家、保護妳。外婆沒有民主概念,她不知道:
一個侵佔國家上千億財產的政黨,竟然口口聲聲說自己清廉,這是何其大的諷刺啊!
一個佔立法院3/4席次的國民黨,表現竟然是全球民主國家三大最爛國會之一。
當我知道了真相,當我開始對別人受到的苦難有感覺了,我再也不能視而不見。這一票,不是為我而投,是為了妳自己的將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