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4日 星期六

需要對信息更精準

(01-14-2012宥娟)

昨天上午,寫完日記、投票、上班,上班途中,心裏開始咀嚼著自己剛寫完的日記,突然感覺情緒的洶湧,洶湧裡有一股莫名的暗潮,面對這樣狂烈的衝擊,心底升起了些許恐懼,彷彿打開了黑盒子似,謹慎戒懼,試圖在情緒的發見和抽離之中,學習和靜觀。
冷靜下來了,再從高空鳥瞰,找一個已知的形象來描述一個第一次見面的陌生事物,契合度是下一個階段的樂趣吧?!
我想到了美國黑人女作家愛麗絲‧華克(Alice Walker)的詩
學會了不為愛情發愁
但當愛情來臨
仍盡心恭迎。
沒頭沒腦地,既戒慎
又醺醺然
審視著血液中
黑暗的奧祕,
了解感情的迸湧
靈動如水。

愛的泉源似乎
永不枯竭,
從我們的雙重或三重自我中
源源湧出;
向你
我呈現這嶄新的面目
世上尚無人
有緣
得見。
昨晚,對於小英的落敗,心情有些震盪。
師說:「我們不是在選舉。」「關鍵在讓更多中間選民對信息更精準。」
就兩三句,讓一切心情的激盪,就這麼沉靜下來了,真是神奇!
中心線的校正,在此時連作意都不用了!直接靠信,與神最近。
沒有誰比宗教師更通透地看待一切發生!
而在一切的想蘊離去之後,我突然有了一種體悟。
宗教師的心,比任何具有想蘊的心思都細膩,細膩到無以復加。
但,宗教師的心,也比任何事物都鬆透。
流進一切,也流出一切,無對無礙。
不是遠離,而是穿透。如陽光照耀散落大地。
一寂說:「需要更多更多的喚醒。」
這次選舉,我感覺贏家是台灣人民激發與迸湧出來的熱情、善良和溫和理性。
黑雨說得好:「一個國家從威權邁向完全自由偉大國家的速度,不會像我們今年所熱切期望的那麼的快。完全的幸福,不會在沒有艱難體驗的順境下自動從天上掉下來。」
是的,一切都不是理所當然,境界正是激勵人民意志力和創造爆發力的最佳考驗。
蔡英文、三隻小豬和民進黨在這次選舉之中所展現出來的優質文化:堅持小額捐款、堅持理性溫和、堅持為敗選負責。我們看到蔡英文已經作出典範,我們要做更多充滿創意的事來讓全世界見證台灣的偉大!
我們要深植公民意識,為民主憲政作更多努力,我們要喚醒更多人認識主權獨立,為自由民主的真實做更多發聲。
下一步,台灣!


版主:
投下神聖的一票,沒有看電視,晚上在家裡很安靜看張超英先生的宮前番九十町。看他如何以一個小小的新聞局專員的身份,把握機會與時局,真正為台灣做事,他的格局遠超越許多台面上的政治人物。雖然知道小英沒有選上總統,但是我覺得她沒有輸,台灣人民也沒有輸,而且還贏得很漂亮,我反而覺得台灣人越來越清楚自己的方向,台灣正在改變,改變的輪軸已經轉動了,從來沒有像此刻一樣這麼有信心。(01-14-2012亭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