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7日 星期六

從反共獨裁到聯共制臺

 (12-17-2011衣穎)

為年輕一輩說歷史…
郭老先生87歲了,前幾天剛完成手術,今日來景美人權園區為年輕一輩說歷史、還原事實!
白色恐怖受難者郭振純先生(1925年次)說:『竟然有人要我們走出過去、迎向未來』,在國民黨還未給受難者一個合理的交代,也就是還原所有歷史實況且公布所有檔案前(要有真相才有正義),國民黨是不可推諉且不能有此粗暴的不負責任言論的!
當年最高當局防範受刑人彼此串連起義生事(為免國際人權組織檢視,被蔣介石粉飾為新生訓導處,說此處無政治犯~),他換過四個監獄。看著眼前這位被判無期徒刑坐牢22年兩個月(1953-1975)的蒙難人,…
聽到看到好多可怕的景況:馬克吐溫的書籍怎會跟馬克斯主義同款?只因都是「馬」開頭!這對現代的我們來說是多麼荒謬的一件事情!這樣也要被關被判刑,家族蒙羞影響家業與前途!甚至死刑犯的家產遭國民黨據為己有
15-16人擠在4大的房間裡,天氣燠熱時如何輪流煽風幫側身睡覺的獄友保有空氣不致過於混濁、以碗堵住每天兩次排水的蹲式馬桶,以便桶內水刷牙洗臉盥洗洗衣物、以數層報紙再以米糊成較硬的紙板當作床鋪墊子阻隔地濕氣、每天輪班放風15分鐘、即使有些是外役做勞務(洗衣工:洗公家機關制服),但薪水很少都被抽掉了、平時無法看當局禁止的禁書,但彼此成為老師互相學習,也相互鼓勵,甚至先生還以自學的西班牙文翻譯莎樂美一書---發瘋的不超過五個,自殺才一個,反倒是執行槍決的軍官有人發瘋(應該是受不了良心與理智的矛盾)----
郭老先生被偵訊時,曾遭到拔指甲、丟愛河、螞蟻上樹等酷刑,都沒有屈服。我請問:所以是身苦心不苦?他說:「那裡是道場!」(哇~~我眼眶打水),…『我們的心理非常健康!!』(我喉頭好緊---
(介紹他的「愛人同志」丁窈窕女士)
     令我動容的是:他的未婚妻丁窈窕女士只因為一件郵件遺失(台南郵電支部案:女士刻意忽略一封告密信件被判死刑。(女士行刑前)一因緣際會2人同在軍法處監獄,他瞥見小姐在醫護室,機警要同僚幫他通報外傷(他用刮鬍刀片割傷腳趾)以利進入醫護室,過程裡同僚掩護他,他小聲跟小姐說『我沒牽連妳,咱互相不相識』,之後再有一次機會,小姐則跟先生說『我應該比你還快(執行死刑),(放風)大樹下有一煙盒裡會有我一撮頭毛』。
沒想到日後郭先生因獄卒一天到晚檢查物品,他還得將頭髮藏在厚厚書籍的側邊裡面、藏了二十幾年,假釋出來後他將頭髮葬在小姐的母校台南女中操場邊的大樹下來紀念這位小姐。因為先生發現小姐在台南沒有任何親人(相對也沒人來認屍)!(老先生看到我眼眶都是水,他也停了一下)會後我想買他的2008年出版自傳體的小說【耕甘薯園的人】一書(380元),老先生堅持300元不肯收我400元,我只好照辦,請老先生簽名~這本書記載的是他的轟轟烈烈人生啊!
離開後,在捷運上繼續感覺著:生命的價值!
回到家看到電視播放總統辯論後的記者會,雖然感覺一種不對勁可能未來會發生、宇昌案恐怕會一直延燒---繼續考驗台灣選民的是否已經準備好了!分辨真理與知識水平是否提升了呢?
感覺眼前政治人物的大鳴大放,眼前的民主表現是多少烈士用鮮血、用青春、用生命的熱情、用他們的清白交換而來的呀!
郭老先生好大年紀,不過其意志力跟血氣方剛、豪氣干雲的鄭南榕一般般!!(一定要來跟大家說真相,也跟人權園區職員指正目前展場的設計動線與物品如何如何---同時他還鼓舞臺灣人的本位意識!真的是臺灣獨立鬥士!!)